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FA and FN_兩者間



 這是FA:Fur Affinity

這是FN:Furry Network


簡單來說兩者基本上屬於Fuury Fandom 創作網站之一
兩者先後最初先有FA後,因為淵源而後有了FN,相信一些較為資深或是經歷過這段歷史
可能會知道,但這裡就不多述
關於Furry Fandom 及FA&FN介紹內容就自行去參考看吧

只是剛好因為凌晨一時心血來潮,回去看這兩邊
結果看到自己FN滿載的黑歷史
心情都好到可以了,恨不得乾脆都刪掉
其實在之前就有刪除過一波
但在凌晨回味想到對他在管理作品上沒有辦法直接一次全刪趕到無奈
相信FA應該也差多

讓我感到不直觀點,雖然可以點選後可編輯多個作品內容,比如tag,foldr,...
但要先點選完要編輯作品後再做內容修改,這樣才會一次批次修改
要不然點一個打爽爽後再選,save後只有第一個選到有變更
想下是自己操作習慣問題吧
難怪當初我想為何選完要分類資料夾只有1個作品

一次頁面最多就顯示150個,所以我得點2頁半左右
把黑歷史分到另一個fldor

FN有個有趣功能是可以創建"characters"
意義上來說就是用不同角色發文?
老實說沒實際用過不確定使用方式
當打一堆後想到最後想說的是

我的FN被關注真少到可憐,想到自己FA好像還是關注度比較高一些(雖然也是少的可憐
就做了個實驗,把幾個月前隨性畫的圖,FN先上後再FA上
發現果然FA關注度還是比較高
當初想試試看也只是在首頁看到很多創作者
有些在其他網站算蠻有名氣吧
在FN關注度真不算高
才想說看看自己狀況(自己真很默默的喔
也許畢竟FA還是相對老字號點點,加上使用者累積數相對高吧
FN點選自己作品會算到觀看數,但FA似乎不會


最後~真要用經營還是蠻需要精神,我就懶

還有FN在早期創站時有個批次轉移功能,才有辦法把我FA作品批次轉到FN
要不然要我手工全上傳累死
雖然也只是把一個資料夾內全選直接拖曳上去啦(前提是作品是這樣放?
我還想念這功能但應該也只是早期必然的功能

應該不會出FN使用教學,可能早有傢伙寫了啦

Referen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